14/07/2022

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

 在寫這一篇文章時,原來已不知不覺加入了聖母軍 16 年了。

 

回想起來,當年領洗後對自己信仰的方向還是很模糊。代父跟我說,不妨嘗試參與善會團體,透過與別人互相交流,更能豐富自己信仰的發展及深度。於是在釋奧期內,我便開始了解堂區內的不同團體,剛剛那時有團體前來慕道班介紹,當我聽到聖母軍這個團體時,第一印象感覺它的名字很特別 聖母的軍隊 ? 這位教會的母親是如何帶領那些軍人呢 ? 後來自己在網上找了一些資料,得知聖母軍是一個國際性組織,以「成聖自己、聖化他人」,以效法聖母的生活為宗旨,並作為教會的前線服務有需要的人。

 

其實我與聖母的關係的建立,由我中學時期已經開始了。那時就讀的學校在不同聖母的慶日都有安排一些禮儀的活動,因此對這位教會的母親認知了不少,後來加入了學校的宗教小組,亦開始參與不同的社會服務工作,在過程中我開始體驗到能夠幫助到身邊有需要的人,就好像聖母在耶穌身邊服事祂一樣,所以那時便有了加入聖母軍的想法,因為感覺好像回到了中學時的那個回憶。那時我慕道班的兩位導師與陪談員剛巧也是聖母軍,於是他們跟我分享了不同聖母軍的生活經驗,並鼓勵我嘗試探訪並了解更多。

 

在第一次探訪後,我了解到聖母軍是一個很有系統的組織,每星期透過週會與工作實踐信仰。可能不少人會覺得每星期都有週會及工作,對我們忙碌的香港人來說並不容易處理,但對我而言,有著同行者一起走這份信仰,大家在當中互相支持及鼓勵,會更有動力令自己堅持下去。在探訪三次後,我便決定加入並開始擔任試驗團員。聖母軍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那份 團體感,在當中感覺到好像在一個小家庭,大家在週會分享生活中的喜樂與困難,我亦在不同團員身上學習到如何實踐出一份生動的信仰。

 

如果要我說一下在聖母軍的深刻工作,我會選街頭接觸,與其他人分享基督,其實不只是聖母軍團員,也是我們每一位基督徒的使命。回想起以前的我是一個頗內向的人,與新相識的人也不會主動多說一些說話,但加入聖母軍後,透過參與了這個工作,我開始比以往更主動,願意嘗試與身邊不認識的人分享這份改變了我們生活的信仰,那個改變了我們心靈的天主,我覺得祂在每人身上所做的工作真的很奇妙。

 

回想這 16 年的聖母軍生活,我發現因著天主及聖母瑪利亞的帶領,生活上有了不少改變,與他人及天主建立了更密切的關係,並願意嘗試更多以往不會嘗試的事,可能這就是好像聖經所說「為人不可能的事,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。」

Shar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