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7/2022

從青支到成支

作者: 小祖

從我作試驗團員直至現在,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一年頭。中一時的我第一次參與聖母軍的會議,有一幕仍然瀝瀝在目,我們中一們與其他較有經驗的團員梅花間竹地坐著,她們耐心地向我們解釋會議時的程序,讓我們能跟得上內容。接近會議的尾聲,我旁邊的那位姐姐突然就哭起來了,我嚇得木在原地,不知如何是好,她一邊擦著眼淚,說著自己作為一位中六的「大前輩」能看到如此多的小妹妹來,感到十分恩惠,雖然我當時第一次到訪,但莫名感受到那深厚的情誼,以及濃厚的歸屬感。臨走前,她們用期待的目光看著我們,問「你下星期還會來吧?」「嗯。」那刻,我答應了她們,也就答應了聖母媽媽。


漸漸地,當年在青年支團的那份青澀已洗淨,在聖母的保護下,我慶幸畢業後有延續這身份的勇氣。到了成年支團,我感受到最大的分別是那多樣性,各團員擁有更不同的背景,還會見證彼此重要的人生階段,畢業、結婚、生子……就像一個大家庭般。作為團內的「老么」,當然受盡大家的關愛,工作前會指導我,工作時也會細心照顧我,我也比以往更勇敢地踏出新的嘗試。雖然團員有著更多的差異,但唯一如初的是大家同樣地「以信德的精神與聖母聯合在一起」,懷着這份精神去服務他人,作傳教工作,這也是我向他們學習的其中一點。


能夠接受到聖母媽媽的邀請,得到她豐厚的恩寵,我感到相當恩惠,期盼把它帶給更多人,自己也能在這團體中繼續成長,與其他團員彼此學習,互相鼓勵,在聖母的帶領下並肩前行。

Share: